临稷(随缘画画)

一头栽进DC除了DC相关都淡坑了勿蹲不更

因为他无法登上天堂(蒙克)

(假想设定,OOC,大概是现代的偷盗者贵族蒙X警官(曾经)克)短篇,真的很短,本来可以写中长的快考试了就砍了很多(继续放在Dive系列给我拖更找借口)

从最开始克莱恩就知道自己的爱人是一个罪犯。

“你算是义贼吗?”想到最开始这么问阿蒙的自己,克莱恩不由觉得好笑。

大多数人都想过成为正义的社会的榜样,但大多数人都会被压垮。克莱恩就属于后者中的少数,在黑暗处看过很深的黑暗后,他就没再做过麻烦的事情。

收拾完这次的委托目标,克莱恩坐在过道的钢管上点了一根烟,被廉价香烟的气味呛地皱眉。

“6000英镑。”克莱恩看着手机里的汇款,拉高了自己黑色夹克的领子,顺着街角的黑暗走回了公寓。

说到犯罪,他也是一个沾染鲜血的恶魔。

阿蒙知道自己是一个罪犯。

同时他知道那个曾经试图抓捕自己的年轻警官和他站到了同一条船上。

阿蒙随手把钻石丢进了酒瓶,看着杯子里荡漾的红色。

他曾经站在高塔上见证了那个年轻警官的绝望和重生。

克莱恩咬着牙削去了自己的指纹,冷漠地扔下了燃烧的警服在火焰烧尽之前放上已经冰冷的证件。

“我的确不是义贼,我没有用那些石头做什么善良的事情。”阿蒙仿佛低语的恶魔,“只是你做的事情真的值得吗?”

不得不承认那一刻他想拉着他坠入灰色地带的欢愉,在律令和自由,在腐烂和光亮的夹缝的深渊里玩弄世人。

不过那个人没有走他安排的路,他选择了成为一个彻头彻底的恶魔。

“我的制服还有多余的吗?”克莱恩毫不客气地捻过阿蒙的单片眼镜,“今天我回去了一趟,顺便解决了点无关的家伙。除了那些孩子,我也没什么值得保护的人了。”

阿蒙无奈地指了指衣柜:“你再用估计就要重新进货了,我也不是每次都有理由的。”

就在克莱恩挑选衣服的间隙,阿蒙抱住了还穿着浴袍的克莱恩:“强迫自己成为黑色真的好吗?”

克莱恩拿衣服的手突然停顿了一下,阿蒙的头发很软,贵族的面孔总是能让人忽视这是一个有着平民窟生活经历的,过早看过这个世界腐烂的孩子。

青年转过头举起自己的手,光滑的手指周围有着些许化学残留物的痕迹,克莱恩轻声说:“我不是任何人,但我是黑暗中的任何人。”

阿蒙嘴角噙着笑意:“指纹在柜子里,自己拿,还有下一次的材料。”

克莱恩随意地拿起甜冰茶,搅动里面的冰块:“你呢?如果不是我去扫尾你恐怕又会被人抓住马脚了。”

“你会解决掉那个马脚的,就算你是我的爱人。”阿蒙笑盈盈地打断克莱恩的话语,“再说我会被这样的马脚拿捏住吗?”

克莱恩仰在沙发上,微露的锁骨上有着几片烧伤:“我想到当年那个问你愚蠢问题的自己了。”

“看样子你又有什么自己觉得愚蠢的问题了?”阿蒙低下头,呼吸划过敏感的肌肤惹得克莱恩一阵颤栗。

“别弄。”克莱恩轻轻拍开阿蒙的头,“如果死在一起,我们会一起下地狱吧。”

早知道不立下那么愚蠢的誓言了。

克莱恩站在爆炸的中心想。

“不,前辈!你是前辈吧。”

熟悉的声音把他拉回了事故以前。

那个时候他刚当上警官,仗着自己的才智和对各种学科的充分了解参与进了对“bug”的抓捕与讨伐。

不得不承认,那真是很美的场面。

在破碎的玻璃中坠落后升起,仿佛操控命运的轮盘。

宽大的帽子遮住了脸,阿蒙笑着致意:“愚笨的警官们,欣赏幻境给你们的表演吧。”

在混乱中,克莱恩是唯一一个回到了大厅中央的人。

“看来我猜对了。”克莱恩举起手枪,瞄准坐在玻璃展柜上的小偷。

“用华丽制造混乱,放上安置好的人偶,再大摇大摆地进来偷取。”

“你一个人能抓住我吗?”小偷熟练的撬开失去防御的玻璃柜,“克莱恩警官。”

克莱恩心头一惊,左手摸向大衣口袋,果然证件已经不见了。

“假人只是我机关的一种。”阿蒙故作遗憾地摇摇头,“不觉得舞台剧很好看吗?”

克莱恩冷静地收起枪:“我并不觉得我能杀死你或者逮捕你,但是我先姑且问一句,你是义贼吗?”

“噗。”回答他的是一声轻笑,“怎么可能,我只是玩弄愚人而已。”

那次是两人的第一次交锋,后来随着阿蒙活动的减少,小组的成员逐渐分散,最终克莱恩被掉到了别的组。

“你为什么不救他!”克莱恩愤怒地拽着队友的领子,虽然他也不至于是为别人搭上性命的圣人,但是那可是他队友啊,明明可以救出来的。

“你很快就知道了。”

在第二天的报纸上刊登了警长的光荣事迹,而犯人却是那位同伴。

真正的犯人靠着关系摆平了一切,而不幸死去的人就被迫背锅。

无能的人享用不属于他们的荣誉,有用之士仿佛小丑般被利用着。

克莱恩突然发现追捕名为“bug”的大盗竟然是他最轻松的任务,在阿蒙销声匿迹的几年里,克莱恩逐渐接受了很多违背自己的事情,在各种身份中间找到了平衡点。

人性的黑暗就像是沼泽,只会越来越深陷,要么绝望到被吞没,要么选择成为沼泽。

而这个时候,“bug”复出的消息让曾经的队伍重新组建了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有意为之,阿蒙总是会留下足以让克莱恩辨识他真身的“马脚”,这次的临时任务也是如此,或者说,本该如此。

那却是一场打着追捕幌子的谋杀。

“这个预告函是假的。”克莱恩看着手头的文件。

为什么他们会放任国宝不管,在BUG的路线上安插这样的预告函?

港口的海风吹的人头疼,克莱恩眯起眼看着站在瞭台上的阿蒙。

“说实话,我现在想不明白追捕你的目的何在。”克莱恩放下瞄准的枪。

阿蒙难得没有露出戏谑的笑意,一个盒子被丢在了克莱恩脚边。

“真品还是赝品你可以自己判断。”

克莱恩很清楚自己接到任务的原因,他无意或者有意撞破了很多“秘密”,而这次的行动,不是来逮捕鼎鼎有名的怪盗的,而是让他闭嘴的。

“你还相信所谓救赎吗?”阿蒙像极蛊惑人心的恶魔,伸出藤蔓去牵引灰色地带的罪人。

克莱恩闭上了眼睛,对着黑云密布的天伸出手,听着引信的声音接近,听见风声在周边流转。

“轰”。

爆炸声伴随着撕裂的灼热。

“那群条子真是疯了。”阿蒙暗哑的声线在耳侧响起,“我有点好奇你掌握了什么秘密了,居然让他们不惜用这样的动静。”

“难道不是为了模仿你的风格吗?”克莱恩望向身后的火光,“华丽,邪恶的犯罪。”

其实阿蒙刚开始并没有想出手,只是在火光蔓延的一瞬,年轻警官那种浴火而灭,渴求救赎的感觉让他忍不住出了手。

随后克莱恩伪造了自己身死的假象,甚至毁去了自己的指纹,连阿蒙都忍不住感慨他的疯狂。

一个在极度光明的人坠入极度的黑暗,本来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但是看着现在的克莱恩,阿蒙却品出了神明般的美感。

可惜看不到了。

虽然最开始克莱恩想清扫城市黑暗的时候,阿蒙只是抱着玩玩的态度协助了他,但没想到会一起走到最后,更没想到会是用爆炸这样的华丽而没有证据的方式结束。

“前辈!”身后的喊叫并没有阻止爆炸,最后的几秒克莱恩做了三件事。

扔下作为暗杀者的黑色外套,连着留给世界的话丢出爆炸圈,一把揪住阿蒙的领子,吻了下去。

“地狱见。”

爆炸的火持续了很久,久到没有一点痕迹,而那件外套却在爆炸的时候被震飞,被继承了克莱恩位置的那个少年捡到,上面没有长篇大论,只是很短的一句话:我相信我所坚持的正义。

“年轻人,欢迎来到天堂。”

克莱恩看着光洁的屋子,与纯白空灵的神明对视:“我想去地狱,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在那里。”

“这是个单向通行的机会,一旦选择你就回不了头了。”神明说道。

“生前我就是在地狱见到他的,就算是黑色的羽翼,那也是我的天使。”克莱恩抬起手,惊讶地发现自己手上的伤口以及指纹都长好了。

“神会尊重你的选择。”神明叹了口气。

天旋地转,仿佛只是换了个房间。

原来所谓天堂的背面就是地狱。

刚刚稳下大脑,眼睛就被一双手蒙住。

“警官,你是来抓捕我的吗?”

克莱恩噙着一丝笑:“不,我是你的共犯。”

两人在地狱相望,殊不知双方做出的是同样的抉择。

我的恋人无法上天堂,那我就去地狱陪他吧。

评论(1)

热度(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